扛磅

扛磅

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

[遊戲心得]絕命異次元(上)


  各位好啊~自從我從某傳統產業離職也已經過了3個月,我想也是時候來重新開張了。

......只是我看了一下網誌日期,停止更新是去年的事情,我之後會來講講這事。只能說工作真的會虛耗精力,但明明沒有多少事......

  好了,這回講的是絕命異次元,第一款上市時乃2008,至今也快20年了。甫上市便以極度暴力作為噱頭,雖然以今天的角度來看這種程度的血腥已經很普遍了,而打打外星殭屍也不像一些後起之秀一般有著令人不安的情節。

但是絕命異次元仍締造了許多指標,至今不少玩家應該都還耳熟能詳。


以下正文,然後如同這款遊戲的警告標語,警告:血腥內容!













主角以撒的女朋友妮可所在的大型採礦船「石村號」發出求救訊號後就失聯了。以撒便自願參與救援隊前往石村號一探究竟。


註:雖然我想這已經是常識了,主角的名字以撒.克拉克正是兩大科幻作家以撒艾西莫夫與亞瑟克拉克的結合

我想各位看官想必知道的都是另一個名字......不過我偏要用以撒,比較怪











......正如同各種恐怖遊戲,少不了船難,不管是海上跑的或是太空飛的。



至少沒出人命。隊伍前進到了大廳,發現空無一人,大門也深鎖......



搞了半天,是電力系統故障了,稍微修修就可以繼續前進了。



這遊戲沒有一般遊戲的UI介面,取而代之是這種即時的投影幕,包括物品攔也是。而血量則是他背後發光的那條。



















有玩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講啥,以撒的的動作相當不靈活。











以撒暫時逃過一劫,這個時候,......



桌上有個神奇的發光物品,是什麼呢......?



是槍!......不算是槍啦......

電漿切割器,絕命異次元裡最具指標性的武器,可以直切橫切來把敵人給肢解......


註:遊戲裡的怪物叫Necromorph,屍變體。我認為這個翻譯挺恰當的。基本上就是種外星殭屍,玩家必須靠肢解才能有效殺死對方。

至於成因,我們之後會提到。

好啦,既然拿到新武器,就應該來試試刀......













解決了屍變體,終於跟隊伍倖存者取得聯繫了......



......反正短時間也沒辦法逃啦,只好先來修電車。

石村號是相當巨大的一艘船,區與區之間需要靠電車來通行。

在修理之前,先來講講其他的吧。這遊戲氣氛營造得相當好,陰暗狹小的空間會讓玩家很緊張。但是戰鬥又挺貼心,有怪物來會先放音樂讓你知道......







怪物的屍體也要謹慎處理。以免牠們再度動起來,最好把屍體踩碎......





並且確認牠們身上的補給品都掉出來,



剛剛還挺嚇人的,多踩幾下壓壓驚......



......好了,該辦正事了......





......好啦,剛剛說要修電車吧,要怎麼修呢?



用玩家的動能模組直接拉下來即可,相當強大的科技......













驚險的修理完電車後,以撒馬上就接到下一份工作......





這期間凱卓還一直跟以撒抱怨......



呵,等著瞧吧。



一路殺到艦橋後馬上又要再出發......





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剛修好防衛系統,馬上又有新的問題了......





究竟眾人能否平安存活呢?屍變體到底是從何而來呢?以撒能否找到他的女朋友呢?

且看下回分曉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不小心畫太多了,只好拆成上下。一年沒更新,感覺畫漫畫變得很吃力......。


  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