扛磅

扛磅

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

闇龍紀元

咳!我想標題已經很明顯了. . . . . .



豪奇、審判官跟灰衛士。話說闇龍紀元2我一直都沒有破關就是了0.0. . . . . .



話說闇龍紀元這個系列有個很詭異的部分是,三款遊戲的故事其實是不太連貫的。



1代很成功了營造了一個黑暗的硬派傳統奇幻故事。末日當頭,王國內卻動盪不安。攝政試圖剷除異己鞏固政權,各大種族也因為內部的問題而成一盤散沙。

最後在一代主角,也就是倖存的灰衛士努力下,好不容易扭轉局勢,擊殺了魔龍。

1代的表現相當可圈可點。只是出來跑,遲早要出2代的。



2代突然就從末日的謎團與古神的去向跳到一個不相干的人"豪奇"身上。說真的,第一時間我想到的根本是質量效應. . . . . .。

這款我沒打完,不過結局應該大家都知道了。柯克沃爾城聖堂武士對法師的壓迫最終導致遍及數個王國的大叛亂。而玩家則被迫要在眾多爛選項中選擇自己比較喜歡的。

對我來說,2代最大的問題是整個的丟下1代伏筆不管,而扯出一條無關的路線出來。誠然,法師跟聖堂武士的衝突是可以當作主題的,但是若沒有什麼邪惡勢力在背後操作,那最終還是跟整個末日的謎團無關。



接下來到了3代,再度扯出跟上述兩者無關的審判庭. . . . . .在前作主角均在世的情況下,是嫌逆天的角色還不夠多嗎=.=. . . . . .。

平心而論,3代的主線橋段相當優秀,隊友的劇情也是相當傑出,但是. . . . . .

首先是它主打的開放世界反而導致了它劇情節奏被稀釋,玩家花了大把時間逛著沒什麼東西的大地圖,而地圖的支線也相當乏善可陳,甚至是可有可無。

最後結局又扯出了一個遠古的精靈神出來,而且主角手上的印記還沒有解,這4代是要怎麼出呢. . . . . .?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